不支持Flash

我省农产品出口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0:29 河北日报

  本报讯(程玲、李巍)我省农产品出口开始结束连续3个月下滑的走势。据海关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我省农产品出口额实现5.04亿美元,同比增长2.1%,虽然增速不高,但却是今年以来我省农产品出口的最高增速。

  今年年初,由于日本实施“肯定列表制度”,加大了进口农产品的限制,我省农产品对日本的出口曾一度下降,加之欧美高门槛的绿色壁垒和禽流感等诸多因素影响,今年前5个月,我省农产品出口始终处在增速不足2%的低迷状态。6月份之后,我省农产品出口连续3个月呈现负增长走势。进入9月,我省农产品出口企业已逐步适应日本“肯定列表制度”。9月份,全省农产品对日本出口2440万美元,较上月增长43.1%,已恢复到今年对日出口的最好水平,许多出口品种较上月成倍增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