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明年经济继续平稳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0:19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张晓鸣)明年中国国民经济将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潜在的增长率可能在8%至10%之间。这是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昨天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举行的汽车产业高峰论坛上透露的信息。

  姚景源指出,中国经济现在正处在新一轮增长期的上升期,这个阶段性特征不会发生变化。目前从供给角度来看,各种要素十分充裕,制约经济增长的部分瓶颈已经克服。从外部环境看,包括世界银行在内的国外机构对整个世界经济明年的增长仍然看好。世界经济也会为中国经济提供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

  在谈到具体的增长速度时,姚景源介绍说,在1978年至2005年的这段时间内,中国国民经济保持了平均每年9.6%的增长率。实践证明,每年8%至10%的增速将实现经济的健康发展。

  当前中国宏观经济运行当中值得关注的问题有两个:一是银行信贷增长仍然偏快,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还是处于高位,国际收支不平衡;二是结构性矛盾仍然突出。对此,姚景源认为,通过一系列的

宏观调控和政策措施将使这些矛盾在明年有所化解。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