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著名经济学家樊纲———应降低境外融资比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0:19 东方网-文汇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30日电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基金会秘书长樊纲29日表示,降低境外融资比例能够减少外汇流入,缓解外汇储备快速增长造成的经济失衡。

  樊纲在北京大学CCER中国经济观察报告会上说,应尽快采取措施缓解双顺差局面,降低外汇储备的增速。缓解经济外部失衡要从经常项目和资本项目两方面下手。他认为,企业大量从海外融资加剧了我国经济面临的外部不平衡局面。“目前国内流动性严重过剩,应更多利用国内的储蓄资金,这将有助于缓解流动性过剩问题。”他还指出,“面对经济失衡问题,我们应进一步调整汇率,但汇率不应该是唯一的措施”,同时调动多个部门采取多种措施,对经济更为有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