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铁路部门:中国铁路西部路网总规模将达3.5万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22: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安10月30日电(倪树斌)来自中国铁路部门的消息称,“十一五”期间,中国铁路西部路网总规模将达到三万五千公里。新的路网规划还将进一步保障能源运输,着力建设大跨度、长距离的货物运输通道。

  《铁路“十一五”规划》表明,“十一五”期间中国铁路建设总投资将达一点二五万亿元人民币,铁路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建设新线一万七千公里,其中客运专线七千公里;建设既有线复线八千公里;既有线电气化改造一万五千公里。二零一零年中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九万公里以上,复线、电化率均达到百分之四十五以上,快速客运网总规模达到二万公里以上,煤炭通道总能力达到十八亿吨,西部路网总规模达到三万五千公里,形成覆盖全国的集装箱运输系统。

  据了解,“

十一五”期间,中国铁路西部路网建设以加强东中西部通道建设、扩大西部路网覆盖面为目标,通过铁路新建、扩能、复线、电化等建设,最终形成连接川渝地区、江汉平原和长三角地区的大能力通道;构建西北至华北、西北至西南、西南至东南沿海的便捷通道;增强西北与华北、东北的运输能力;开辟西南、西北进出境国际通道。

  其中,重点建设项目包括续建完成

青藏铁路格拉段;进行兰青线、青藏线西格段复线电化;建设太中(银)、兰渝铁路,遂渝、渝怀复线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