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革坚持国家绝对控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20: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张旭东、李兴文)“坚定不移地推进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革,坚持国家绝对控股,改善产权结构。”中国人民银行30日在北京发布的2006年中国金融稳定报告强调说。

  2005年,中国国有商业银行改革进展顺利。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稳步推进股份制改革。

  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在完成财务重组和设立股份公司之后,继续完善公司治理、强化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稳步推进战略引资和上市;建设银行于2005年10月在香港成功上市;工商银行股份制改革于2005年4月正式启动,并于当年10月整体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已经在香港、上海两地上市。

  金融稳定报告还披露说,目前,中国农业银行的改革正在加紧论证。

  “经过改革,改制银行的资本充足率、资产质量显著提高,盈利能力和财务

  可持续能力明显增强,改革成效显著。”金融稳定报告指出。

  在部署当前维护金融稳定工作的重点时,金融稳定报告强调说,要继续推进股份制商业

银行改革,加快政策性银行的职能调整和转型,进一步完善金融
资产管理公司
运行机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