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庆农改革要求乡镇政府不招商、不举债、不增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20:36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0月30日电(记者朱薇)重庆市市长王鸿举30日在市政府常务会上表示,乡镇政府不招商、不举债、不增编是重庆推行农村综合改革重点所在,此外,全面建立农村低保制度和乡镇政府债务清偿机制也是重庆推进此项改革的重要工作。

  在重庆市政府第84次常务会上,重庆市市长王鸿举对重庆农村综合改革明年的工作思路进行明确,即乡镇政府不自己出面搞招商,乡镇发展二三产业必须通过县里的招商部门事实;乡镇政府无权举债、不能搞接待;在确定乡镇事权后,确定乡镇机构的合理编制,目前过剩的编制可考虑主要用于公安部门,确保每个乡镇有一个派出所,切实做到5年内乡镇不新增编制和人员。

  此外,市长王鸿举还表示,重庆的农村综合改革要建立一条起点较低、农村全覆盖的低保线,同时还要建立农村

政府债务清偿机制,也绝不让乡镇政府搞“新欠”。

  据介绍,交通、水利、村活动室建设工作将是明年重庆农村综合改革三项具体工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