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将适度放宽外资进入金融服务业股权比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20: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张旭东 苏万明)中国人民银行30日发布的2006年中国金融稳定报告称,中国将积极稳妥地推进金融业对外开放,适度放宽外资进入金融服务业的股权比例、业务范围和投资来源地限制。

  2006年是中国“十一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过渡期的最后一年。报告称,积极适应新形势,应对新挑战,对于全面提高中国金融业整体水平和竞争能力、实现“十一五”良好开局至关重要。中国人民银行将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保障金融安全。

  报告称,中国还将引导外资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国产业优化升级和区域协调发展的金融支持力度,促进金融对外开放从总量扩张向结构优化的转变。加强金融信息安全管理,保证金融信息安全。加强对主要金融机构的控制力,确保国家金融安全。

  报告显示,到2005年,中国银行业外资银行营业机构达254家,其中154家外资银行机构已获准在25个城市经营人民币业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