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农村散养犬将逐步实施强制免疫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9: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董峻)国家首席兽医师、农业部兽医局局长贾幼陵30日说,我国农村地区养犬较为普遍,犬只免疫接种率低,狂犬病发病率大大高于城市。今后将逐步实施农村散养犬强制免疫政策。

  他同时表示,对城市犬,农业部门将结合公安部门审批注册和年检工作,对犬进行全面免疫,并给免疫后的犬佩带免疫标识,建立免疫档案。

  据农业部的初步统计,全国饲养犬的数量达7509.5万只,其中城市饲养犬1144.3万只,农村饲养犬6365.2万只。

  贾幼陵表示,对犬进行全面免疫,是世界各国防控狂犬病的有效措施。我国没有实行犬强制免疫政策,城市中的未注册犬和流浪犬、农村饲养犬免疫难度大。目前,全国犬总免疫密度不足10%,不能有效防止狂犬病疫情发生。

  贾幼陵介绍说,农业部门今后将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加强对城市犬的管理,特别是在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大力宣传科学养犬常识和管理要求,培养良好的养犬、放犬习惯,防止犬咬伤人。同时,加大狂犬病疫情监测力度,定期进行疫情监测,必要时农业部将直接到重点地区抽检,发现阳性带毒犬及时处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