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国支线航空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 前景十分广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9:21 新华网

  新华网珠海10月30日电(记者王攀、钱春弦)我国民航主管部门和航空工业主要负责人30日在此间“2006中国支线航空高峰论坛”上表示,目前我国支线航空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但随着运输需求的增加和航空工业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我国支线航空制造和运输产业前景十分广阔。

  来自中国民航总局的统计显示,我国支线航空在过去5年内取得了一定进展,2005年,航程在600公里以下航段的运输总周转量达到了2000年的2倍以上,70座级以下飞机的旅客运输量占全部旅客运输量的比例则从1.9%上升到了2.8%。

  中国民航总局副局长王昌顺说,与世界航空先进国家相比,我国支线航空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占全部

航空运输时长总量的比例偏低,70座级以下飞机数量发展缓慢,机队规模偏小,小型机场数量不足。

  针对这些问题,王昌顺说,随着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我国的支线航空运输需求不断增加,各地区发展支线航空的积极性日益高涨,加速发展支线航空的条件已经趋于成熟。

  不断扩大的市场需求,也在为我国航空工业带来重大发展机遇。国防科工委秘书长黄强说,目前我国支线航空的供需要求,已经足以支撑起新一轮的市场扩张,支线飞机是我国航空工业发展的重点之一,我国政府已经并将继续推出相关政策鼓励和推动我国支线航空产业发展。

  我国支线航空工业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已经取得了一些举世瞩目的成就,而

自主研发的ARJ21新支线飞机更是在技术、设施、人才、管理、服务等方面全面提升了我国民机工业的水平;在国际合作方面,与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合作生产的ERJ145飞机已经交付使用,我国航空工业正在努力为本国和世界支线航空市场提供满意产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