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贵州2007年底前全部淘汰年产3万吨以下煤炭矿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9:17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0月30日电(记者刘文国)为了加快结构调整,提高资源利用率,2007年底前,贵州年产能力3万吨以下的煤炭矿井将全部被淘汰。

  近年来,通过积极开展煤矿资源整合,贵州省现有生产矿井总数已从2000年的2731对减少到1862对,矿井平均年产规模却由2000年的2.1万吨提高到4.7万吨。但受以前基础比较薄弱等因素影响,乡镇小煤矿仍然承担着全省80%左右的煤炭产量,大中型矿井煤炭产量仅占全省原煤产量的20%。

  据介绍,贵州乡镇小煤矿由于人才严重缺乏,矿井装备水平较低,开采方式落后,不仅安全生产隐患较多,事故频发,资源回采率也只有20%左右。随着“西电东送”工程大批新建火电厂投产,“小煤保大电”的情况已越来越不适应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

  为了保证明年底前淘汰所有年产能力不足3万吨的矿井,贵州省有关部门已明令各地州市,在此前批准或核准的年产规模3万吨及以下的建设项目都要立即停止建设,年产规模30万吨以下的煤矿新建项目也一律停止审批。

  贵州省煤炭资源探明储量500多亿吨。按照省政府最近出台的关于进一步促进全省煤炭工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到2010年,在大幅压减煤矿数量的前提下,贵州煤炭年总产量将从2005年的1.08亿吨增加到1.5亿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