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跨国采购商注重产品质量和企业社会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8:43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0月30日电(记者邓茜车晓蕙)百届广交会于30日闭幕,跨国采购商通过繁忙的参观与洽商收集了大量的产品供应信息,有的已经确定了采购意向。总的来说,跨国采购商对中国产品的创新努力相当肯定,同时更强调产品质量和企业的社会责任。

  在琶洲展馆的跨国采购平台上,全球最大的电视购物公司——美国电视与网络百货零售商QVC公司中国区采购联络主任徐红梅正翻阅着堆满办公桌的供应商资料,她告诉记者,QVC选择供应商的标准有三点:一是产品的质量要可靠,设计要新颖独特;二是企业要具备出口经验;三是企业要有社会责任。QVC每年定期要对供应商和潜在供应商进行社会责任评估,通过验厂来调查企业是否有童工现象,生产过程是否环保,有没有违反中国法律法规的情况。对企业进行综合评价,才决定是否开始或继续和中国企业进行合作。

  法国

奢侈品巨头PPR集团的有关采购人员告诉记者,PPR非常关注中国产品的质量问题,在亚洲专门设有两个机构来检测从中国进口的产品。PPR还开发了ISIS界面来专门管理供货商的公司及产品数据,为采购商和供应商提供开放的信息平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