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赔钱时代:做什么生意不赔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8:27 黑龙江日报

  在赔钱时代:做什么生意不赔钱呢?

  投资法则一:永远不要赔钱。

  投资法则二:永远不要忘了法则一。--沃伦.巴菲特

  "先生存,再赚钱。"--乔治.索罗斯

  保住资本永远是地一位的!

  投资大师:相信最重要的事情永远是保住资本,这是他投资策略的基石。失败的投资者:唯一的投资目的就是"赚大钱"。结果,他常常连本钱都保不住。

  一般来看,保住资本就是不赔钱。它被看作是一种限制性策略,会限制你的选择。但投资大师重视的是长期效益。他不会把他的每一笔投资都看成离散的、个别的事件。他关注的是投资过程,而保住资本是这个过程的基础。保住资本已经内化到他的投资方法中,是他所作的每一件事的依据。

  这并不意味这投资大师再考虑一笔投资时总会首先问:我怎么才能保住我的资本?事实上,在做出投资决策的那一刻,他甚至可能不会想到这个问题。

  在你开车的时候,你想的是如何从A点到B点,而不是保命。然而,保命目标却是你开车方式的基础。例如,我总会与前面的车保持一定距离,距离多长视车速而定。在这一规则下,我可能在必要的时候急刹车,避免撞到前面的车,避开对生命和肢体的危险。遵从这一原则意味这生存,但在我开车的时候,我根本不会想这些东西,我只是保持车距罢了。

  同样,投资大师不需要去考虑保住资本。在他投资规则下,他自然能保住资本,就像**保持车距来避免死于

车祸一样。

  不管个人风格如何,投资大师的方法总是投资于巴菲特所说的"高概率"事件,他们不会投资于其它任何东西。

  如果你投资于"高概率"事件,你机会肯定能盈利。而损失风险微不足道--有时根本不存在。

  当保住资本内化到了你的系统中,你只会做这样的投资。这就是投资大师的秘诀。

  对投资大师来说,投资不是副业,而是他的生命--因此如果他赔了钱,他就失去了生命的一部分。

  如果你损失了投资资本的50%,你必须将你的资金翻倍才能回到最初的起点。

  如果你的年平均回报率是12%,你要花6年时间才能复员。对年平均回报率为24.7%的巴菲特来说,要花3年零2个月;而回报率为28.6%的

索罗斯"只需"花2年零9个月。

  多么浪费时间!

  如果最初避免损失,事情岂不是会简单一些?

  你应该明白巴菲特和索罗斯为什么会大声回答说:"是的!"他们知道,避免赔钱远比赚钱要容易。

  在赔钱时代,做什么生意不赔钱?成功财富网告诉你:永远不要赔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