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已形成完整的直升机研究设计试验和生产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7: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珠海10月30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副主任金壮龙三十日下午在珠海举行的二○○六年中国国际航空航天高峰论坛直升机分论坛上表示,今年是中国直升机工业创建五十周年,经过五十年发展,中国已形成了完整的直升机研究、设计、试验和生产体系。

  金壮龙说,中国已培养和锻炼出一支高素质直升机专业人才队伍,直升机工业走上“生产一代、研制一代、预研一代、探索一代”的稳定发展轨道。五十年来,中国直升机企业共研制、生产出三十多种型号的直升机,为中国国防建设和国民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近年来,直升机受到广泛关注,它在国土安全、

航空运输、搜救救援、海上作业、维护社会秩序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已经成为各国经济发展、社会服务和安全保障的重要工具。

  这位官员称,为进一步促进中国直升机工业发展,中国政府将坚持远近结合、军民结合、新研与改进改型结合、自主开发与国际合作结合,推进直升机工业实现系列化、产业化发展:重点发展符合国际标准并且具有市场

竞争力的先进多用途中型直升机;支持和鼓励直升机企业通过技术创新,掌握先进设计和制造技术,努力提高自主研制先进直升机的能力;支持和鼓励直升机企业,按照国际标准及市场运作,建立并完善直升机的营销与服务体系。

  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快速发展为直升机工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直升机产业发展前景广阔。金壮龙表示,中国政府主张在平等互利、和平利用、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在航空工业领域积极务实地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国防科工委支持并鼓励中国直升机企业与世界各国著名直升机制造商开展商业合作,扩大合作规模,提升合作层次,构建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实现互利共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