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6年中国最佳品牌建设案例 特别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6:44 21世纪经济报道

  中国民生银行———企业财务革新计划

  金融品牌的同质化与其它银行的快速跟近,为金融创新和金融监管带来了新的挑战。以南京熊猫爱立信“倒戈花旗银行”事件为标志,中外银行竞相推出创新的金融品牌抢夺优质客户。民生“企业财务革新计划”详细分析了客户的行业特点,发现客户面临的困难焦点,以差异化打造品牌特色,为客户提供差异化的服务,实现了由存贷利差型银行向金融服务型银行的大转变。

  本案例的主要特点是通过对客户业务特点的详细分析,有针对性地提供专业化定制化的品牌服务,全面提升民生银行公司金融品牌的核心优势。

  中国

中央电视台———黄金资源广告招标

  CCTV连续13年做大做强“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业务,充分发挥了自身资源优势,并把调动、整合相关社会资源的功夫发挥到了极致,通过市场化的运作,提升了客户价值,反过来又增强了自身品牌的影响力。

  在该品牌建立的过程中,主要体现的特点是:

  *充分挖掘自身产品的价值,努力贯彻客户导向,在双方关系的建立过程中实现了价值增值。

  *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又不失创意的推广活动,不断延长产品生命周期,扩大市场效应。

  *巧妙发挥了次级品牌杠杆联想效应,使得CCTV品牌质量感知和价值持续得到提高。反过来,CCTV形象又提升了客户形象。

  本案例的重点在于,如何通过一个副品牌的集中规划和不断创新,推动总体品牌价值的提升。为中国媒体品牌建设提供了有益借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