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郊区小康程度84.8% 仅次上海居全国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5:38 中国新闻网

  

北京郊区小康程度84.8%仅次上海居全国第二

  昨日举行的第二届全面小康论坛透漏:北京郊区的全面小康程度达84.8%。图为北京市怀柔区九渡镇西水峪村农民开心的笑脸。中新社发 卜向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北京晚报》报道,昨日举行的第二届全面小康论坛透漏:目前中国有7个省的全面小康程度超过了50%,前三位依次是上海郊区(88.4%)、北京郊区(84.8%)和天津郊区(74%)。

  据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郑新立介绍,2005年全国农村全面小康实现程度达到28.2%,是2000年以来提高速度最快的一年。2001年到2005年,平均每年农村小康建设进程推进5.6个百分点。在经济发展上,全面小康的实现程度达到了20.8%。

生活质量方面全面小康实现程度达到38.5%,比上年提升了9.8个百分点,其中农民居住质量指数为37.5%,全面小康的实现程度为34.2%。农村人口平均受教育的年限为7.7年,全面小康的实现程度为18.8%,农村人口的平均预期寿命为69.5岁,与全面小康的标准75岁仍有较大的差距。

  郑新立指出,农村全面小康社会建设虽然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也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困难和问题。一是农民收入增长慢,进一步增收的难度加大,这是农村全面小康建设面临的最大难点。根据测算结果,到2005年底,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全面小康实现程度只有17.5%,比农村全面小康总体实现程度低10.7个百分点,在全部18项指标中处于倒数第三位。按照这样的平均速度,到2020年农民人均收入全面小康目标只能实现70%。(傅洋

  )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