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服务消费将拉动中国经济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天津10月29日专电(记者 周润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研究所流通与消费研究室主任陈新年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出,服务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日益增强,我国应大力发展服务消费,培育城乡消费热点,确定消费重点,改善消费环境。

  陈新年说,据测算,服务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远高于汽车、住房等消费。但当前制约我国服务消费的因素,除了居民收入水平较低外,还有供给不足,体制制约,城市化水平偏低,社会化、专业化、市场化程度低,发展不规范影响居民放心消费等。

  陈新年建议,在城镇,要通过加大财政投入、税费减免、市场培育、规范秩序等措施,扩大服务消费。改善服务设施,积极发展服务中介机构,推进服务市场多元化、规模化和产业化,重点支持社区家政服务、医疗、通讯、休闲娱乐、旅游等服务消费的快速发展。

  在农村,在继续提高农民收入的同时,提高农民家庭设备及服务消费的比重,引导农民享受现代文明,提高

生活质量,新农村建设要重点完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改善消费环境,为农民消费结构升级创造条件。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