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阶段性理财为退休生活做打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4:55 新民晚报

  现代社会巨大的压力,使得很多上班族希望提早退休坐享闲云野鹤的生活。根据有关调查显示,60岁以前退休是绝大多数人的愿望。但是,只有为今后的生活谋好出路,才能保证退休后的生活质量,理财就显得十分重要。

  我们建议实行阶段性理财的方法,谨慎规划。为了保证我们当前的生活质量,更为了确保未来的生活水平,我们应该居安思危,并且尽早为退休后的生活打算。

  壮年期

  此阶段的上班族离退休时间还很长,可承受的投资风险也较高,建议用积极型的投资策略全力冲刺,这样才有机会获取较高的报酬。在投资配置上,可以以证券投资基金、股票或商品期货为搭配。在投资标的选择上,可顺应能源价格上涨的趋势,以其相关商品为主要投资标的,例如石油、黄金或替代性能源,但此类商品价格波动大,就要求投资者必须具备胆大心细的素质。但如果没有把握做单笔投资,建议以基金的定期定额长期投资方式为佳。做积极型资产配置,建议以积极型与稳健型投资六比四做配置。

  中年期

  此阶段的上班族面临退休前阶段,投资行为应由积极型转为稳健型,因为这时候可没有十几、二十年的时间再来充实老本,所以投资上尽量避免采用积极型的投资策略,才不致因其价格波动过大,在退休前把老本给赔掉了。此时的投资品种可以以

证券投资基金、银行的零存整取和定存为配置,至于基金的种类,建议以
股票
型、平衡型为搭配。稳健型资产配置,建议以保守型与稳健型投资品种三比七做配置。

  退休期

  退休后没有收入来源或收入有限,正是吃老本的开始,投资人的

理财方式应以保守为宜,并且要妥善分配老本每月可使用的额度,还有退休后的其他计划,才不会到时候落得入不敷出的境地。这时候的理财商品可选择债券、保本基金、平衡型基金和定存做搭配。保守型资产配置,建议以稳健型与保守型投资品种一比九做配置。胡德忠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