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割肉的勇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4:55 新民晚报

  今年以来,股市上涨了60%。尽管如此,有些投资者依然愁眉不展:手中深套的股票走势半死不活,牛股涨它不涨,牛股跌它跌得更凶。别人建议“割肉换股”,又舍不得:割肉,不就亏钱了吗?

  噢,割肉亏钱,不割肉难道就没亏钱?假如手中现在拥有一笔等价的现金,你是愿意用它买这只毫不动弹的套牢股,还是买另一只正走上升通道的蓝筹股?答案不言自明。不肯割肉是一种不愿承认投资失误的“鸵鸟心态”,最终会再次损失资金的机会成本。

  如果割肉,情况会如何呢?其一,根据市盈率、成长性等数据,选一支价值股,靠它的股价上涨弥补以往的损失;其二,用这笔钱买入

封闭式基金,等于拥有一篮子价格打了对折的好
股票
,不愁价值不回归;其三,加入摇新股的行列,一年的无风险收益超过5%,高于国债;其四,购买
开放式基金
,请专家替你打工。这些,都是不错的选择。

  华尔街业绩出色的资深投资人威廉·欧奈尔,每次投资的损失从来不会超过8%。原来,他给自己定下一条必须执行的原则:一旦某只股票从购买价格下跌了7%-8%,就迅速割肉止损。遵照这一原则,他始终可以通过投资未来的机会东山再起,而不会损失扩大到难以收拾。

  想做一个成功的投资者,必须学会正视自己的错误,并加以改正。很多人买股票一有小赚就落袋,却紧捂住套牢股票,到后来,手里剩下了一大堆无甚价值的垃圾股不愿割肉,抛掉的股票却涨个不停。不肯认输的结果最后还是要自己承担。不只是炒股,投资房产、外汇、黄金等市场,都需要依靠合理而正确的方法,才能最终带来财富。言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