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企财险———企业安全经营的保护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2:25 新闻晚报
□文陈植

  10月25日,笔者有幸采访中怡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魏一强先生,邀请他畅谈中国企业财产险市场的发展前景。

  随着中国经济深入发展,越来越多企业意识到市场竞争充满着各种风险,而当企业无法将自我承担某些经营风险时,它们就会将这类风险转嫁给保险公司。例如许多企业担心台风或暴雨会导致厂房仓库受损,它们会选择企业财产险,通过保险理赔减轻经济损失;一些出口企业害怕货物走出国门后,境外买家由于某些原因难以支付货款,它们会购买一份出口信用险或应收账款险,确保自身销售收入与利润的“安全性”;众多运输企业顾虑货物在运输过程中由于天灾而受损,他们就会选购一份货物运输险或海运货物险。

  魏一强说,随着中国企业的市场化意识增强,他们已经发现企业财产险不仅能减轻企业的意外经济损失,而且投保企业财产险的众多企业经营水准得到提高。因为保险公司与保险经纪公司要规避风险,就会督促这些企业规范经营模式,例如台风来临前,保险经纪公司会主动帮助客户企业检查下水道是否畅通,工地脚手架是否牢固;对于一些外贸企业,保险经纪公司还会帮忙调研海外买家的企业经营状况,给企业外贸经营“上把锁”,甚至保险经纪公司还会提醒一些外贸企业规范发货量与发货流程,便于发生意外后顺利理赔,同时也提升这家企业的经营模式。

  为何保险经纪公司乐于向客户企业提供各种增值服务呢?魏一强解释说,保险经纪公司与传统保险代理公司及保险公司业务员存在许多差异。最重要的差异就是保险经纪公司是站在客户的利益立场与保险公司打交道,根据客户需要,积极提供专业保险知识和丰富索赔经验的支持,争取较优惠的理赔,维护客户利益。所以保险经纪公司与投保人站在同一战线上,对客户必须有主人翁的精神。甚至保险经纪公司由于经营失误而导致客户保险利益受损,它也得作出相应赔偿,这就意味着保险经纪公司必须为客户提供最全最优的保险增值服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