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民企老板“家访”员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0:14 温州都市报

  据浙江日报长年远在他乡,外来务工人员心里最记挂的总是老家的父老妻儿。摸清外来职工的这一心思,从去年开始,位于青田温溪的浙江利益五金公司,每年不定期组织人员到各省务工人员的老家去“家访”。

  浙江利益五金公司是全国最大的闭门器生产企业,1000多名员工中,65%来自安徽、江西、湖北等11个省。为了让职工在异乡安心工作,该企业推出“家访”制:一是了解员工老家的亲人困难,及时帮助解决;二是向员工的亲属们介绍员工的表现和成绩;三是送去企业对员工家属的关怀和慰问。被访对象大都是一线员工,他们或家住贫困山区,或在企业工作表现优秀。

  “家访”为员工家庭送去了温暖,解决了员工的一些实际困难。去年5月1日至12日“家访”期间,公司老总张仁周和6名公司管理人员,携同被访员工,带着海鲜、特产、慰问金,从江苏到安徽、山东、河南,到了32位员工的老家。

  企业的关心和父老乡亲的鼓励,使被访员工的干劲倍增。其他员工也因为企业的贴心举措而产生了较强的向心力。施龙有 孙成岩马飞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