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蒙代尔:人民币兑美元8:1较合理 不要加速升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09:55 中国新闻网

  

蒙代尔:人民币兑美元8:1较合理不要加速升值

  资料图: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欧元之父”罗伯特·蒙代尔。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上海

证券报报道,28日,1999年诺贝尔奖得主蒙代尔在“国际高级金融与经济论坛”上称,外汇储备多不是坏事,中国在这方面工作比较出色,同时他表示人民币兑美元的水平保持在8:1左右较好。

  数字表明,中国外汇储备年内有望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对此,蒙代尔说,外汇储备高并非中国一个国家的问题,整个亚洲,特别是东亚地区国家的外汇储备额都相对较高。他指出,外汇储备多不是坏事,要好好利用它。他说,外汇储备运用领域有三个渠道,即放松外汇管制、增加进口、资本出口。此外,他表示,利用外汇储备对商业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注资等是一种很好的尝试。

  作为

汇率问题的专家,蒙代尔依然坚持人民币兑美元保持8:1的汇率水平是比较合理的。他认为,中国央行应继续保持稳定的汇率政策,不要加速
人民币升值
。(苗燕 唐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