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修飞机一年花20多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06:2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涂露芳) 日前,波音公司与上海机场集团、上海航空公司斥资1.03亿美元合资组建的上海波音航空改装维修工程公司在上海浦东机场正式奠基,这意味着国内又一家飞机维修巨头的诞生,它将一举打破此前北京AMECO、广州GAMECO、厦门TAE-CO在中国航空维修市场三足鼎立的竞争格局。

  来自民航总局的行业分析数据显示,目前国内航空公司每年用于飞机维修的费用已超过20亿美元。“国内航空公司早些年大批购入的飞机,现在已进入深度维修的高峰期,几乎各大飞机维修基地生产日程都排得满满当当。随着国内机队规模的快速扩张,飞机维修市场的需求还会迅猛上升。”北京飞机维修工程公司(AMECO)相关负责人称。

  正是看中了市场的巨大潜力和稳定收益,外资维修巨头纷纷加快了进入中国的步伐,并在京沪穗三大枢纽机场跑马圈地。

波音此次合资组建的上海波音航空改装维修工程公司,目标直指国内功能最完善的一流飞机维修基地,它还将涉足利润更高的飞机改装业务,成为继厦门太古飞机工程公司(TAECO)之后国内第二家可以进行客机改货机业务的维修基地。上海波音董事长蒂姆·科普斯表示:“世界航空货运需求剧增,全货机生产供不应求,目前全球四分之三的货机都由老旧客机改装而成。”

  在波音落子上海之前,另外三大飞机维修基地北京AMECO、广州GAMECO和厦门太古均已开始大举扩张。RJ03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