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严介和的四十八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03:39 中华工商时报

  太平洋建设的掌门人严介和最近有点烦!就像深秋南京的天气,忽冷忽热,琢磨不定,难以预料。冷的是,集团公司资金链出现问题,引得多家银行追债,有的还惹来诉讼“官司”,南京中级人民法院竟发出了针对严介和本人的“禁止高消费令”;热的是,各路媒体风起云涌,“利剑锋刃”、“长枪短炮”对准严氏“管窥一见”,尘埃四起,真假难辨。然而,一个“现在时”的严介和究竟是怎样的?

  10月29日下午3:30,记者在南京五台山太平洋建设总部四楼见到了严介和。一见面,严介和就感慨地说自己的心里在流血,舆论给他造成的外部环境压力,要比他解决企业面临的资金问题难对付得多。但严介和还是充满自信地告诉记者,他会承担自己应肩负的社会责任,会带领太平洋建设集团公司15万员工渡过眼前暂时困难的。

  严介和坦诚地告诉记者,在这个周末的48小时里,他一直在忙碌着:他没有刻意回避记者,大大方方地参加有关社会活动,公司正常的业务洽谈活动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严介和说,太平洋建设一直靠自足、珍惜、感恩的企业理念一步步发展起来的,今天他仍然会秉承自重、自救、坚持的文化信念逐步渡过难关的。严介和应本报记者的要求,介绍了他在这个周末48小时里的“活动”。

  10月27日,星期五。

  下午3:00开始,分别接待了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中国周刊》、江苏电视台城市频道《南京零距离》和《金陵晚报》记者的采访。

  严介和对本报记者说,这些媒体的记者和他都是初次见面,来的时候各个都疑虑满腹,也从各种渠道“听说”了不少“新闻”。在经过长达数小时的面对面采访后,他们都做了客观报道,说的和写的都令他十分感动。严介和说,这些记者通过采访都能客观地理解他目前的压力,也明白太平洋建设集团和他本人作为市场经济里“民营队运动员”自身的不足以及所承受的“裁判员”的错判,甚至“黑哨”。

  晚9:00,接待了内蒙古政府相关官员。严介和告诉本报记者,内蒙古的客人是他们的合作伙伴,有一些工程的扫尾工作要谈。

  晚12:30,回家。严介和说,他是带着“疲惫的身体以及自我慰抚的心灵”回家的。

  10月28日,星期六。

  6:30,起床。早餐过后,批阅了公司几份内部文件。然后步行至南京“宁海大厦”,参加由江苏省工商局组织去苏州的活动。

  8:00,搭乘江苏省工商局安排的“柯斯特”去苏州,参加在苏州举行的“

长三角民营经济发展论坛”。严介和告诉记者,这个活动比较重要,除了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王荣,江苏省副省长张九汉,上海、浙江的有关人员参加外,吴敬琏、柳传志等名流也莅会了,他想去学习、交流,释疑解惑嘛!严总还告诉记者,这两天包括检察日报举办的“阳光下的财富论坛”在内,共有7个活动邀请他参加,除了不能分身外,他还是愿意参加江苏的活动,毕竟“台风中心是最安全的!”

  晚9:00,论坛议程结束后,在苏州向有关领导作了汇报。

  晚10:30,与太平洋系苏州公司的高管开会,了解工作情况。

  凌晨1:00,休息。

  10月29日,星期天。

  7:00,早餐期间,与苏州部分本地企业负责人交流信息。严介和说,他们纷纷表示要帮助太平洋解决资金问题,要借钱给他,他都婉言谢绝了。严介和还说,在南京也有许多朋友要借给他钱,帮他偿还南京中院追讨的160万元,他很感动,但都没有接受。严总对记者说,太平洋要靠自己解决问题。他还满怀信心地对记者说,冬天的“寒冷”虽然马上要来临,但万物竞发,姹紫嫣红的“春天”已经向太平洋,向他召唤呢!

  12:00,返回南京办公室。看了几家媒体的报道,处理了一些公司事务,继续接待内蒙古的合作伙伴。

  下午3:00,接待上海的客户。

  下午3:30,接待本报记者采访。

  采访结束后,严介和把记者送到电梯口,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做民营企业家要“聪明、能干、听话”!记者开玩笑地回应到:“你可能不够听话!”严介和忙说:“改日请你吃饭,改日再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