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基金中的基金 消除挑选基金烦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武斌报道:随着股市的再度兴旺,基金的赚钱效应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但是面对众多的基金,投资者对于如何选择基金感到越来越多的困惑。以基金为投资对象的基金(FOFs)可以为投资者解决这个难题。

  不同的基金产品,收益率相差很大;即使是同类型的基金,收益率差别也很大。而且基金的业绩常常波动较大,不够持续、稳定,投资者选择基金的难度较大。从国外成熟市场的经验来看,基金产品数量发展到一定水平时,都会出现专门为投资者筛选基金的基金,即基金中的基金(FOFs)。

  在中国基金市场中,还没有正式的FOFs,较为接近的是刚刚进入发行期的富国天合基金。富国天合基金以绩优基金为投资对象,同时投资于基金重仓股,是一只类似FOFs的准FOFs。

  据富国天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周蔚文介绍,他们采用国际流行的“核心-卫星”策略。核心组合占基金

股票资产的60%左右,而卫星组合由基金经理主动操作。总的来说,就是通过跟踪绩优基金重仓股,加以基金主动操作,达到每年超越基金行业平均收益率,成为“长跑冠军”的目标。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