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学收割 麦稻不分怕下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12:42 法制晚报

  海淀公园举行收割节 十多个孩子来体验 但是——

  幼童学收割 麦稻不分怕下手

  本报讯(记者 张楠) “啊!这么多大麦!”上午10点,海淀公园收割节一开始,早已经跃跃欲试的十多个孩子便奔向田埂。身边的大人一边拽着雀跃的孩子,一边纠正:“这是稻子,你吃的米就是这个。”

  而来到田边,孩子们却不约而同地止住了脚步,看着约半人高的稻田犹豫起来。一个身着崭新衣服的女孩蹲下用手捅了捅田中的烂泥,立刻厌恶地一通甩手。尽管家长再三鼓励,却不见一个孩子下到田中,公园的工作人员只好挥着镰刀自己跳到田中,将稻田先割出几块空地让孩子们下脚,孩子们才小心翼翼地下田。

  “我割下一根稻子了!”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一个六郎庄小学五年级的女孩紧紧攥着手中刚刚割下的一根稻子开心地喊起来。谁料锋利的稻叶却将她的手割破,女孩立刻皱起眉头哭丧起脸,扔下镰刀爬出了稻田。而不少孩子则是在田中举着镰刀、摆出收割的造型让父母拍照,但照片一拍完便立刻爬出稻田,生怕收割时会将手割破。

  海淀公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海淀当初曾经是御用京西稻的产地,因此海淀公园特别保留下一片1亩多的稻田,每年定期举行插秧和收割活动,鼓励城里“五谷不分”、从未见过稻子的孩子们亲自来体验播种、收割。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