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美容医院,请牙医“客串”抽脂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12:07 新华网

  据新华社信息电据《江南时报》报道,一位曾在医疗美容行业工作多年的市民近日主动约见记者,想揭露医疗美容行业的黑幕,他说这样做的目的只是想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记者26日见到了这位市民高晋(化名)。他告诉记者,他在苏城一家大型医疗美容医院供职多年。谈及医疗美容行业的黑幕,他说,现在美容行业看起来似乎很美,其实“脏”得很,可归纳为“四宗罪”。他也表示,作为曾经的业内人士,他提醒大家,不要盲目整容。

  一宗罪:牙医也能做抽脂术

  高晋介绍说,现在苏城在从事美容手术的10来家医院中,每家医院真正能动刀子的医生不会超过2个,有的医院甚至一个都没有。如有人去美容,就先跟你约时间,到时外请医生来走穴。这些医院中,有职业资格证书的工作人员一半都不到,有的医院为应付有关部门的检查,就把外地医生的证书拿来充数。这些工作人员大部分都是外聘的,有的以前是普外科的、或是神经外科的、甚至是牙医,一到美容医院就成无所不能的美容专家了。

  二宗罪:概念炒作

天花乱坠

  高晋说:“一些医院号称聘请韩国专家,很可能就是个幌子。韩国整形美容专家到国外就业的微乎其微。”有些医疗美容机构大肆吹嘘无痛美容、韩式双眼皮等概念。实际上,也没多少“技术含量”,但付钱时是两个价。医疗美容机构还有个惯用的伎俩,就是给从业者加上许多亮晃晃的头衔、称号,这也是其包装宣传自己的一种屡试不爽的手法,但他们根本就没有这些头衔。

  三宗罪:大肆赚取昧心钱

  就这一点,高晋说是“黑中之黑”:“如注射隆胸,虽然国家早已明令禁止,但一些医疗美容机构还在偷偷地做。有的医院注射隆胸成本只有1000元不到,但要收费5000至6000元。”而违规使用有关药品是一些医疗美容存在的又一严重问题。高晋解释说:“如

卫生部门明令禁止诊所设立留观病房。但有的医疗美容诊所还是违规做全身麻醉。有的医疗美容机构还违规使用来源不明的肉毒素,造成顾客面部出现硬结,难以治疗。”

  四宗罪:恶意条款误导顾客

  高晋介绍说,与顾客订立不平等协议,误导顾客消费,继而推卸责任是一些不良医疗美容机构惯用的手法。在手术前,这些医疗美容机构的工作人员往往会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协议,装作给顾客看。然后叫他们签字。这些协议条款都是单方面起草的,完全对院方有利。另一方面,院方人员又会口头竭力鼓动消费者做手术,吹嘘手术效果如何明显等等,等到顾客做了手术,交了费用,就一推了之。如出了事故,消费者找到院方,院方就会找出种种理由来搪塞,或干脆叫消费者去打官司。高晋提醒,在动手术前,相关协议一定要仔细查看。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