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工行登场 银行股掉头迎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11:01 东方早报

  昨日上午9:30上海证交所交易大厅,随着工行行长杨凯生敲响新股上市的锣声,工行68.3亿股流通A股正式开始交易。

  “从去年10月28日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到今天(27日)A+H股同步上市,工商银行在短短一年时间里完成了又一次历史性跨越,创造了资本市场的多个历史之最或世界第一。”杨凯生难掩激动之情。

  半小时后,在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等嘉宾的注目下,香港交易所的巨型显示屏上,工行H股也开始交易。

  工行A股开盘报3.4元,较发行价涨8.97%,最高冲至3.44元,之后一路震荡回落,引领大盘震荡走低至1803。工行A股收报3.28元,全天涨5.13%。

  与A股走势如出一辙,工行H股早盘以3.60港元高开后,全天一路低走,尾市收于3.52港元。受“老大哥”影响,其他内地银行股如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27日在港亦跟随走弱,建设银行收市跌3.02%,中国银行跌1.47%,交通银行跌2.02%,招商银行跌2.64%。银行板块拖累之下,近期高亢的国企指数昨收盘下跌1.99%。

  对首日A股和H股股价差异,工行董事长姜建清称对首日上市表现非常满意,工行现价合理,相信A股和H股价差将陆续收窄。

  工行大股东中央汇金副董事长汪建熙则表态称,一般情况下,不会抛售国有

商业银行股份。

早报记者 毛明江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