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廊没按要求做冷烫液试敏就烫头结果烫进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10:47 新文化报

  

发廊没按要求做冷烫液试敏就烫头结果烫进医院

  消协:烫,染发要先做试敏

  本报讯(记者 邹智威) 因为在烫发之前,美发店没有按要求做冷烫液试敏,坑苦了烫头烫到一半就被送到医院抢救的李女士。目前,李女士仍在每天坚持到医院进行对症的输液治疗。

  只烫了5分钟就疼痛难忍

   25日,家住绿园区的李女士来到支农大街附近的某美容美发店准备烫头。在烫头前,美发店的人一再向其推荐一种新品牌的冷烫液,李女士便同意花比原来贵一点的钱使用这个牌子的冷烫液。谁知在给上完冷烫液的头发加热时,李女士突然出现了恶心、浑身发冷和头皮疼痛等症状,所以在加热冷烫液仅仅5分钟后就被迫断电了。过了一会儿,美发店的服务员又在插电状态下试了一下她的反应,1分钟后见李女士反应强烈就再次断电,然后将冷烫液药水冲洗掉了。随后将她送回家里。

  被送回家的李女士症状没有减轻,后又出现了呕吐的现象,家人在这种情况下来到该美发店将冷烫液药水拿回家中。当晚,不停恶心、呕吐的李女士被家人和美发店的相关人士送往吉大二院紧急救治。经

医院检查,李女士的前额头及头顶因为烫发所用药水而导致出现片状表皮剥脱现象。

  急救过程中出现抽搐

  

  在急救过程中,李女士出现了全身抽搐、四肢麻木的现象,后经紧急吸氧和对症输液治疗后,症状有所减轻。在家人保留的这瓶冷烫液的外包装上,记者看到了这样的注意事项,“仅供专业人士使用,烫前请做过敏试验,头发破损者不可使用,过敏者禁用。”

  对此,27日,记者咨询了吉大二院的内科医生,“因为当时是急诊,医生没有诊断书,所以按照病患当时出现的情况来判断应该属于铅汞中毒,但抽搐和四肢麻木只是中毒的暂时反应,及时施救之后问题不大。”据介绍,铅汞中毒一般有3~5年的潜伏期,重度的中毒患者甚至会造成血液病,所以,该医生表示,不论是烫头还是染头在使用化学药水时一定要先做皮肤试敏,确认不过敏后方可使用。

  操作不当 美发店负全责

  

  据此,27日长春市消协的相关人士表示,由于烫发剂中多含化学成分,在使用美发用品(烫发、染发)时,必须先做试敏。目前消协每年都会接到一批有关烫、染发过敏的投诉,如果厂家在说明书的注意事项中标注了必须做过敏试验,那么出现的问题,将由美发店负责处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