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集团拟增发募资10.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10:4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汉英)昨日,TCL集团(000100)公告称,公司拟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10.5亿元。TCL集团表示,为保障公司主营业务稳健快速增长,解决公司资金需求,公司拟向不超过十名机构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机构投资者认购本次发行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12个月内不得转让。此次定向发行价格将不低于本次发行方案董事会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收盘价算数平均值的90%。

  据悉,新募集的资金中,不超过6.5亿元用于对TCL多媒体的增资,不超过1.5亿元用于对

TCL电脑的增资,2.5亿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TCL集团表示,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新老股东共享本次发行前公司滚存利润。TCL集团同时公告称,由于有重要事项即将披露,公司
股票
今日起停牌,待相关事项披露后再恢复正常交易。

  记者获悉,此前,TCL集团发布的业绩预测补充称,如果今年全年的业绩再为亏损,公司股票就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即戴帽ST。在上周,在公布三季度盈利0.31亿后,TCL的全年业绩预测中做出了全年亏损的预计。不过业内人士分析,由于交易所规定公司连续三年亏损才面临退市风险,而TCL从今年三季度开始已经业绩好转,因此明年继续亏损的可能性并不很大,所以并不会遭遇太大的退市风险。据了解,TCL集团近年来的亏损全部是受到海外业务亏损的拖累,但其预计第四季度的经营业绩仍将继续大幅改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