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大道站激活租房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10:1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江敏)经过将近4年的重新建设,轨道枢纽浦东世纪大道站(原东方路站)恢复使用。受到此利好消息刺激,站点周边住宅市场租赁呈现火爆态势。

  在封站期间基本只能靠站点周边张杨路、东方路、世纪大道以及潍坊路的公交线路解决出行问题。原本乘坐轨道交通的居民,大多只能先坐公交至东昌路站点换乘。不可否认的是,交通的不便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该区域周边住宅租赁的情况,特别是一些小面积的公房租赁。

  但随着站点的恢复使用,租赁市场开始复苏。记者从美联物业等中介公司获悉,近期租赁客户上访越来越多,租赁交易的数据也在大幅上涨,世纪大道轨道站周边租赁市场已经有了很好的恢复。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近半年以来自住率的提高,目前次新楼盘的租赁房源并不充裕,区域内挂牌租赁的国际华城房源也不超过20套,租赁整体处于供不应求状态。类似于盛世年华以及国际华城中

装修配套的租赁房源,挂牌不到两周一般均可成交,交易速度在同类住宅交易中已经比较快速。而周边梅园以及竹园公房的租赁房源更是不到一周,便可找到承租下家,交易十分活跃。

  与此同时,世纪大道站点周边商办物业也受到交通便利的利好消息影响。站点附近的的中介门店人员介绍,虽然该区域内人流较少车流较多,但凭借便捷的交通条件,区域内的商办物业受到青睐。近期上门询问国际华城中

写字楼部分的房源客户接连不断。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浦东大都会等一系列大型商办项目的建设,区域内的商业氛围将会更加成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