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FII总数超过50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10:1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中国证监会日前批准了挪威中央银行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资格。这是该制度实施以来第一个中央银行级别的QFII。

  至此,QFII总家数达51家,涵盖了投资银行、保险公司、养老基金等多种机构。其中,41家QFII获得投资额度,总额度为82.45亿美元。

  挪威中央银行拥有一个相对独立的投资运营部门,负责挪威政府养老基金的国际投资,以及国家外汇储备和政府石油保险基金的投资管理等。挪威政府养老基金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投资基金之一,主要投资于国际市场上的股票、债券、货币市场工具和衍生品等,涵盖了42个发达国家市场和新兴市场,涉及31种货币的固定收益投资。

  经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兴业银行、英国渣打银行有限责任公司在华分行日前各获得代客境外

理财项下投资购汇额度5亿美元。银行系QDII额度由此增至121亿美元。

  近两个月来,QDII额度审批节奏每月在15亿美元左右。在获得QDII资格的十多家银行中,目前只有汇丰银行、民生银行、北京银行等少数几家尚未获得购汇额度。

  \(萧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