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追踪]工商银行:价值被低估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09:59 金羊网-新快报

  工商银行(601398)今晨以3.40元开盘,比发行价上涨8.97%,集合竞价成交2.4亿股,换手3.51%。

  进入连续竞价后,工商银行瞬间报出3.44元的最高价,然后回档调整。跌至3.37元后,工商银行开始企稳回升,但是也只反弹到了3.44元。然后,该股就开始缓慢地单边下跌,最低跌至3.26元,终盘收报3.28元,仅比发行价上涨5.13%。成交25.825亿股,换手37.81%。

  工商银行上市首日定位不仅低于市场预期的普遍水平,相比与其极具可比性的中国银行(601988),工商银行此次上市首日无论是涨幅还是换手都明显较低,连绝对价位都比中国银行低;相比工商银行H股(HK1398)而言,也出现了明显的折价,折价幅度大于中国银行A股对H股的折价,应该说工商银行的股价至少是相对低估了。

  由于工行引入了“绿鞋”机制,上市后一个月内,主承销商可以有60.84亿元的资金在低位护盘,工商银行跌破发行价的可能性并不大。

  低调上市反而为投资者介入工商银行带来了机会。(利维东)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