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PK”中行,下周见分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09:59 金羊网-新快报

  军工股行情宣布结束,工行低调上市,后市关键在于中长线选股

  ★盘面回顾

  笔者上周文章指出,对于以航天动力中国卫星为代表的军工股,可能要提防下周的继续杀跌。事实上本周军工股成为主要的做空动力,洪都航空在周五收报跌停。

  工商银行周五平稳上市,以招商银行为代表的银行股在周五终于暂时停止了继续上涨的步伐。

  以深万科A为代表的房地产股走势依然稳健,本周继续收出周阳线。

  ★后市预测

  关于后市大盘的走势,笔者提出两种可能性。第一种是在银行股的带动下,继续上涨。第二种是转入中期调整,但跨年度的主流板块个股会强于大盘。

  先分析第一种可能性。

  中国银行7月5日上市后高开低走,带动了大盘的回调,即中国银行上市后,大盘成为短期高点。此次工商银行(601398)上市前后,盘面显示许多投资者在工行上市前卖出了

股票。但历史不会简单地重复,也许此次工行上市后,大盘会继续走高———最重要的理由是工行的定位大大低于市场预期;工行H股同一天上市,开盘3.6元,收盘3.52元,高于中行H股价;但A股股价却是中行高于工行。此倒挂现象预计下周即将得到纠正。

  本周银行股的短线上涨步履较为沉重,但在招商银行H股的吸引力和本身运行趋势来看,就此形成中长期头部的可能性不大。

  再分析第二种可能性。

  本轮行情的领涨板块之一,也是重要的人气板块是军工板块,但以航天动力和中国卫星为代表的军工股短线有明显头部迹象,可能需要较长时间的盘整。如果其下周大幅反弹,恐怕也只是回光返照而已。笔者认为,军工股继续支撑本轮行情深入进行的可能性已经不大。

  如果下周房地产股转入调整,银行股也不再上涨,大盘转入中期调整也是有可能的。

  ★操作对策

  笔者上周文章曾经指出,大盘目前走势固然健康,但毕竟今年总体涨幅已经超过50%,获利盘非常丰富,也要提防随时可能到来的大幅振荡。而抵御这种振荡的有效方法是持有业绩确确实实可持续增长的成长股,远离具有不确定性的股票,如题材股、概念股。期望军工股走出独立的中长期上涨行情的可能性不太大,因为大多数军工股还停留在概念上的炒作,目前并没有业绩的实质支撑。(陶博)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