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论市]国投瑞银:把握趋势方能制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09:5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吴谭)在工行上市之前,就有一些机构预测,工行上市可能成为市场的短期转折点,不过,长期看总体向上的趋势并未改变。那么在这种市场格局下,如何投资才能有所斩获呢?正在光大银行热销的国投瑞银创新动力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陈剑平表示,把握市场趋势才能在长期性牛市中最终获胜。

  陈剑平表示,一般中小投资者在投资过程中,由于缺乏严格的投资纪律和规程,所以容易情绪化反应,而且常常出现投资行为上趋同的“羊群效应”。

  目前市场表现出一些明显的特点,就是阶段性行情与结构性机遇并存,热点转换频繁,个股、行业分化明显。很显然,在目前振荡调整的慢牛市格局下,散户要想捕捉长期黑马,需要极高的技巧。

  那么,普通投资者该如何走出困境,充分享受牛市机遇呢?对此,陈剑平认为“捕牛不若养牛”。他表示,

证券投资的真谛,无非在于分享市场和目标企业的成长潜力。而在经济社会中,总是存在某些关键性因素,引领、决定其未来趋势,它也是持续推动经济增长、社会变革和企业盈利的核心因素。因而,挖掘出这些关键性主题,并以此为角度展开市场投资,无疑是一条正确的道路。

  陈剑平认为,当今中国,最大的持续性主题旋律就是自主创新。

  周五上证综指数下跌,对此,陈剑平并不担心。他指出,内地市场特别是蓝筹股的整体估值水平与发达市场相比偏低,A股的平均市盈率目前也就在23倍左右,

宏观调控风险明显减低,价值基础稳固,“长期看仍然比较乐观”。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