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对“重阳节”不感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09:52 半岛晨报

  “重阳节是哪天?”一向对各种节气嗅觉灵敏的百货商场常年来一直将年轻人作为消费主力,对即将到来的“老人节”并不感冒。昨日,记者采访大连多家百货商场得知,他们均无在重阳节期间推出优惠活动的计划。

  “老人消费不高,老人用品也比较单一”,这是大连所有被访商场的共识。位于大连中山区青三街的一购物广场企划部蓝部长告诉记者,该商场并没有针对重阳节的活动策划,蓝部长称,作为商场,他们更愿意在情人节,圣诞节等市民参与性较强的西方节日里搞大量的促销和抽奖等活动。据大连青泥洼桥一男士专卖商场企划部王鑫介绍,到该店消费的男士年龄一般都在30~50岁之间,该店也不打算对这一传统节日有所动作。

  对此,福建泉州一知名老年用品专卖商场的总经理刘闽龙分析称,开发和生产老人用品的厂家目前在国内很少,这个现状决定了老人用品的市场经营举步维艰。“一方面竞争激烈,一方面利润很低,商场想靠价格来盈利的可能性不大。所以他们逐渐对银发消费失去了信心,并放弃对此投入和宣传。”刘闽龙认为,社会各界近年来对传统重阳节的不重视也是商场放弃老年市场的原因之一。他建议,商场可在定位上稍作一些调整,但也不能急功近利。“必须有一个长远的计划和眼光。在目前的情况下,主要是薄利多销,塑造品牌。”

  “我们‘买二送一’的优惠活动正在策划之中”。大连西安路一知名

保健品的代理商告诉记者,针对今年重阳节给予了“特殊政策”,用“买即送”的方式回馈新老用户,进一步获取老年朋友的信任,开拓老年消费市场。同时,记者还从大连部分旅行社了解到,他们的“夕阳红旅游系列套餐”也将在重阳节前夕推出,项目以登山为主,以求符合重阳节“登高锻炼体魄”的传统习俗。

  记者程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