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趋势来势汹汹价格高于普通蔬菜2.5~3倍,仍然供不应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09:49 半岛晨报

  晨报讯(记者赵晖) 绿色蔬菜、无公害蔬菜在超市柜台所占比例越来越大。相当部分中高档收入人群成为“绿菜”的固定消费群体。参照发达国家现状,“绿菜”的发展趋势非常大。

  近两年来,有机蔬菜、绿色蔬菜、无公害蔬菜在大连的市场占有量日渐扩大。大连凡有蔬菜出售的商场超市几乎全部设立了“绿菜”柜台,某些超市还在不断地扩大“绿菜”柜台面积。绿色蔬菜的价格通常高于普通蔬菜2.5~3倍,然而仍供不应求。

  “2002年我们在新玛特超市青泥洼店的日均销售额还只有五六百元,2003年达到1000来元,2004年达到1500元,去年起日均销售额已经达到2000元以上,今年销量大的时候,日销售额达到3000来元。”一蔬菜生产商说,“但即便如此,我们的菜还是供不应求。”

  来自沃尔玛超市奥林匹克店的消息称,该超市的绿色蔬菜、无公害蔬菜柜台已经具有了稳定的消费群体。月收入在3000元左右、注重生活品质的白领阶层是“绿菜”的主要消费群体。因为“绿菜”无农药污染、无化肥污染,越来越多的市民经常把“绿菜”请上餐桌。

  目前,已经有10来个“绿菜”品牌占据大连市场。在大连市“三绿工程”的引导下,还将会有更多的绿色蔬菜品牌与消费者进行对接。“‘绿菜’在发达国家的超市内已经极为普遍,在国内来看,具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大连市商业局有关人士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