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亿文化大单涌进长沙 湖南签约金额近2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08:49 红网

  

12亿文化大单涌进长沙湖南签约金额近20亿元

  张可夫(左)与中南投资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菊华,在湖南省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上签约长沙晚报武汉专电(特派记者 唐薇频)27日,首届中国中部(武汉)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武汉开幕。湖南签约项目达到20余个,金额近20亿元。长沙市10个重大文化招商项目成功签约,引资12亿元。其中,长沙晚报报业集团与中南投资置业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总投资1.8亿元兴建长沙报业文化大厦。湖南省副省长许云昭、长沙市副市长曹亚出席了27日的开幕式暨签约仪式。

  湖南展馆人气旺

  上午9时30分,首届中部文博会宣布开幕后,数千观众涌进时尚大气、充满动感的湖南展馆。“电视湘军”、“出版湘军”、“演艺湘军”和“动漫湘军”四大板块前,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留影。超大型电视屏幕动态演绎着“文化湘军创意湖南”的主题。据展馆工作人员介绍,短短几个小时内,3000份《湖南文化产业形象成果和文化产业投资项目指南》画册,400张《湖南文化产业宣传片》被一抢而空。

  在随后举行的湖南文化产业招商会暨签约仪式上,湖南省带来了各领域的优势招商项目60多个,签约项目达到20多个,金额近20亿元,涉及广电、报业、演艺、动漫等多个领域。

  长沙引资居全省之最

  “长沙签约项目数、引资额度均居全省之最。”昨日,随着动漫图书音像出版合作、长沙报业文化大厦、湖南现代女性频道、湖南民间艺术博物馆、动漫星城等10个项目成功签约,长沙文化项目招商引资额约12亿元。其中,动漫产业签约项目就有6个,充分体现了长沙动漫产业的优势。

  “长沙的文化产业在全国起步较早,亮点很多,作为历史文化名城,以湖湘文化为依托,长沙文化产业发展有优势,有后劲。”27日,出席开幕式和签约仪式的曹亚表示,文化推动是‘

十一五’长沙发展的四大战略之一,“十一五”期间长沙文化产业将唱重头戏。

  合作兴建长沙报业文化大厦

  “中央提出加快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文化发展的新一轮高潮正在掀起。长沙晚报报业集团要抓住契机,加快发展,在做强主业的同时,发展相关产业,实现多元化经营,增强市场

竞争力。”昨日,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长沙晚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张可夫与中南投资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菊华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拟在蔡锷中路长沙晚报旧址,合作兴建高品位、富有文化气息的长沙报业文化大厦。

  李菊华十分看好与长沙晚报的此次合作。他表示,文化产业将成为该公司的投资新热点,与长沙晚报这样权威、有实力的党报合作开发文化产业项目,必将成为长沙新一轮文化产业发展热潮中的亮点。

稿源:长沙晚报 作者:小刘军 唐薇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