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型电器商场涉嫌以不实宣传误导消费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08:23 台海网

  台海网10月28日讯 (通讯员 曾庆光黄鑫 记者 吴宗) 肖先生根据某电器商场的全市最低价商品促销广告,花7000多元购买了一款摄像机,过后才发现并不是全市最低价,要商场按其承诺退双倍差价,没想到的是,商家却要求他提供另一商家同款摄像机的发票,以证明其所说属实。

  前不久,位于莲花一带的某大型电器商场打出这样一条促销广告:“在该店可以放心购买价格低廉的产品,如有比其它店贵的,可退双倍差价”。如此吸引人的广告,让不少消费者都动了心。肖先生就冲着这个优惠条件花7481元在该店购买了一架摄像机,可是高兴的日子还没过几天,他就发现在另一家商场出售的同款式,而且配件也都一样的摄像机才卖6999元,肖先生心里感到很不舒服,于是找到了商家要求其履行承诺退还双倍差价。可意想不到的是,商家却要求他提供另一商家同款摄像机的正式发票,以证明其所说属实后,才能退给他差价。顿时,肖先生有一种被愚弄了的感觉,这不是耍人吗?谁会一次性购买两架摄像机。

  思明工商12315投诉台接到肖先生投诉后经调查核实,其所说情况基本属实,电器商店在促销中没有将退还双倍差价的相关条件及程序讲清楚,涉嫌以不实宣传误导消费者,而按该商场退双倍差价的条件,实际上作为个人家庭消费,很少会有人为拿差价而一下子买两台摄像机。根据有关规定,思明区工商局责令该商家立即停止这种违规宣传行为,并当面向肖先生赔礼道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