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圈入选全国首批绿色环保电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08:21 台海网

  台海网10月28日讯 (记者 吴晓平) 26日,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公布了全国首批11种“绿色环保碱锰电池”品牌名单,厦门三圈牌碱性电池榜上有名。

  长期以来,废电池中所含的汞对环境造成的污染一直是社会各界最关注的环保焦点之一,社会上甚至出现了一粒纽扣电池可以污染60万立方的水,一只五号电池可以使1平方米的土地寸草不生等说法。原国家轻工业局等九部委此前曾联合下发《关于限制电池中汞含量的规定》,明确指出从今年起,禁止销售汞含量大于电池质量0.0001%的碱锰电池,从而实现碱锰电池的无汞化。

  也就是说,要获得“绿色环保碱锰电池”这一称号,须具备这一非常重要的“硬件”:主要环保指标须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电池汞含量小于电池质量0.0001%。这也意味着,碱锰电池汞含量与普通土壤基本相同,因此废弃电池已经基本不会对环境造成影响,从而实现了废弃电池可以与生活垃圾一起回收、填埋。

  今年8月份,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在对各生产企业的产品进行突击抽样后,委托国家轻工业电池质量监督检测中心进行检测。结果显示,三圈、长虹、火车等品牌的碱锰电池达到国家的相关规定,被授予“绿色环保碱锰电池”称号。

  据统计,去年我国生产电池达305亿只,其中碱锰电池65亿只,废弃电池实现常态化处理,将大大节约了以往社会各界为了电池回收而付出的巨大成本。

  另据悉,获得“绿色环保碱锰电池”称号的

福建品牌还有“南孚” 牌碱锰电池。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