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显示板出口增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08: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关注第三季广东出口

  本报讯 (记者汤新颖 通讯员李志军、周浩)今年9月,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局共同发布《关于调整部分商品出口退税率有关问题的通知》,将“液晶显示板”的出口退税率由原来的13%提高至17%,此举刺激了国内液晶显示板的生产和出口。据黄埔海关统计,今年前3季度广东省出口液晶显示板9亿个,价值20.5亿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0.1%和50.8%。

  出口产品档次偏低

  虽然价格增长明显,但产品档次偏低。前3季度,广东出口

液晶显示板平均价格为2.3美元/个,增长27.8%。但同期进口的液晶显示板平均价格为9.2美元/个,是出口价格的4倍,表明出口液晶显示板的档次仍然偏低。

  黄埔海关有关人士表示,我国的液晶显示板产业仍处于简单加工装配阶段,技术含量偏低,使行业发展受到制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