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到老年游热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07:53 南京晨报

  晨报讯 重阳节前后,市场上的老年旅游产品多了起来。秋天本就是老年旅游的黄金时节,旅行社、景点都乐于利用这个机会给市场再添一分热度。

  江苏老年旅游总社韩秋芬经理介绍说,作为专门针对老年游客的旅行社,公司在重阳节当天推出了几条短线,其中有木渎、横店两个传统的目的地,也有新近开发的姜堰溱湖国家湿地公园。其实不仅旅行社注意到“重阳节”,景点在当天也会对老年游客有些“特别表示”。比如,当天去横店的老年游客就能在那里享受一次免费体检。

  本地一些景点也打出了“夕阳红”牌。南京国旅联合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南京明文化村(阳山碑材)风景区和颐尚温泉,重阳节那天就联合推出了“泡温泉,游阳山,探猿人洞一日游”重阳乐专线,凭老年证可以享受78元的优惠价格。

  在其他综合性旅行社,近期报名出游的老年游客也不少。据介绍,老年人出游对行程的舒适度和经济性要求较高,所以他们大多不会选择在黄金周期间出游,而是选择在气温舒适的春、秋两季。特别是在秋天,老年旅游进入了一年中的黄金时期,老年人差不多要占到整个市场的50%。“重阳节”的来临,更是起了催热作用。

  据介绍,在旅游景区中,桂林、云贵地区、三峡、西安、北京等地尤其受到老年人的欢迎;在交通工具方面,老年人喜欢选择火车、轮船等安全实惠型的交通工具。旅行社会根据这些特点推出相应产品,比如每年秋季的“包船游三峡”等活动。在大型的团队里,有时还会安排随团医生,确保老人的安全。

  作者:黄淑慧/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