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首破7.8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07:45 新京报

  升值趋势不变,机构预测一段时间内将达7.7-7.8区间

  本报讯(记者苏曼丽)趁着美联储第三次保持利率不变导致美元走软之际,人民币汇率昨天再下一城,突破7.89关口。昨天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兑人民币7.8871元,再度创出自汇改以来的新高纪录。

  昨天,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比上次的纪录高点(10月26日)7.8940元上涨了69基点,询价收于7.8896,涨63基点,竞价收于7.8905,涨55基点。

  但

人民币汇率全天仍呈现窄浮波动,询价系统盘中波动于7.8870-7.8920,50基点,竞价系统更是在7.8879-7.8920之间盘整,仅41基点。

  外汇交易员表示,估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继续走高,一段时间内有可能达到此前一些机构预测的7.7-7.8区间。

  他预计,监管部门在第四季度将不会再出台新的外汇政策,中美两国关于汇率问题的争论也将告一段落。在没有国内外压力的情况下,

人民币升值幅度将会较之前减小。

  央行研究局局长唐旭26日表示,虽然目前人民币依然面临着强劲的升值压力,但汇率波动区间就目前而言是足够的,未来的变动则将取决于市场形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