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六印尼上海展”吸引投资和旅游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02: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崔煜芳)今天揭幕的“二○○六印尼上海展”让沪人在家门口就可欣赏到印尼群岛的多种风土人情。这是由印尼国家出口发展机构在中国举办的第三届印尼展览会,前两届在北京举行,今年首次移师上海。

  上海展览中心的展览会现场飘散着咖啡的香味,各个展台的设计综合了印尼的美丽景色,展示了来自印尼的丰富文化和物产。展会包括印尼著名风景旅游点介绍,橡胶、辣椒、玉米、水果等农产品以及调味品、海产品、矿产品、手工艺品、药材、衣服饰品等展销,另外还有印尼海港、公路、桥梁、旅馆等投资项目现场洽谈。约八十家印尼制造商和政府机构参展。

  印尼贸易部官员表示,该展览会不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印尼产品的采购平台,也是苏西洛总统和胡锦涛主席于二○○五年四月二十五日签署的两国《战略伙伴联合宣言》付诸实施的一项举措。

  据统计,二○○六年一月至七月中印两国累计贸易额为五十七亿美元。印尼旅游业在经过二○○五年短暂的滑坡后,现已重拾升势。最近,印尼对中国访客增设了落地签证服务,希望这一举措能够推动中国人到印尼的商务之行和旅游。

  印尼主办方表示,今年展会移师上海,“是因为我们已意识到了上海及

长三角经济圈蓬勃发展的活力与潜力。希望此次展会能为中印两国企业建立贸易的纽带,从而吸引更多的投资商和旅游者前往印尼投资和观光。”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