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调整部分进出口商品暂定关税税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22: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韩洁)财政部27日发布消息说,为进一步鼓励资源性和有利于技术创新商品的进口,控制高能耗、高污染和资源性商品出口,中国将从2006年11月1日起调整部分进出口商品暂定关税税率。

  财政部说,此次关税税率调整已经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并报国务院批准。

  据介绍,通过此次调整,中国将对58项进口商品实施较低的暂定税率。其中,计算机直接制版机器、纺织机械零部件、具有变流功能的半导体模块等7项有利于技术创新和生产制造节能产品所需的关键设备或零部件的税率将由目前的1-7%降低为0-3%;煤炭、成品油、氧化铝等26项资源类产品的税率由3-6%降低为0-3%;合成氨、肥料用硝酸钾、重过磷酸钙等16项化肥类产品的税率由3-5.5%降低为1%,尿素等3种化肥的关税配额税率降低为1%;蓝湿牛皮、蓝湿马皮等6项蓝湿皮革类产品税率由6-14%降低为5-12%。

  同时,中国还将以暂定税率形式对110项商品加征出口关税。其中,磷灰石、稀土金属矿、金属矿砂等44项矿产品的出口暂定税率为10%,煤炭、焦炭、原油等4项

能源类产品为5%,铜、镍、电解铝等11项有色金属产品为15%,铁合金、生铁、钢坯等30项钢铁产品为10%,稀土化合物、木地板、一次性筷子等21项产品为10%。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