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供电服务质量明显提高 乱收费现象依然存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6: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贾全欣)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今天发布的《供电服务情况监督检查报告》显示,近年来中国供电服务水平不断改善,但部分企业电价与收费执行不规范等问题仍然时有发生。

  为加强供电服务监管,维护电力使用者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国家电监会及其派出机构采取听汇报、看现场、查资料、召开用户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明查暗访等多种形式,日前对全国不同类型的三百六十多家供电企业进行了检查。

  检查结果表明,近年来中国供电质量水平有了明显提高,国家电网公司和南方电网公司二00五年供电可靠率均达到百分之九十九点七以上,他们所属的部分省级电力公司建立了集中核算及电费实时帐务系统,增加了电费收支的公开透明。各供电系统对各种原因需要停电的,能够及时提前告知用户。

  《报告》指出,在检查中,用户对部分供电企业电价与收费执行不规范反映较多,对于社会反响强烈的湖南浏阳市供电局违反停限电规定,对某酒店恶意断电事件,《报告》称,目前,有关方面已对相关责任人做出撤销职务、行政开除等决定。

  电监会新闻发言人谭荣尧表示,对于检查出的问题,电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已正式向所在区域电网企业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具体包括:

  加强基础建设,采取多种措施,提高供电质量;加大电网建设与改造力度,建立健全供电质量的常态管理机制,不断提高供电可靠率和电压合格率;规范收费行为,纠正“搭车”收费现象;加强对用户受电工程服务(提供供电方案时限、给用户装表接电期限)等,维护电力用户权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