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药企全国首推“永不过期药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汪令来报道:继首创“家庭过期药品(免费更换)机制”后。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又在日前召开的全国药品终端联盟会议上宣布,将投入巨资联手零售终端,率先在全国推出“永不过期药店”。

  作为解决过期药品难题的一大创举,自去年3月起,白云山和黄全球首创“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免费更换)机制”。经过一年多的发展,目前已授权1300多家药店免费更换家庭过期药品,引起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同行的竞相效仿。

  为进一步关注百姓安全用药,白云山和黄中药再次创新,以这一机制为基础与各终端药店建立联盟,共同推进“永不过期”药品服务。据白云山和黄副总经理方广宏介绍,签订联盟的药店,不仅可以长期免费更换该企业生产的所有近百种产品,同时可于一定时间内更换所有品牌同类产品;更大突破是,对联盟店所售所有过期药品,该企业都将拿出一定的资金和实物予以支持。换言之,在联盟药店购买了与白云山和黄同品种药品,即使放在家中过期了,也可免费更换,从而“永不过期”。

  广药集团副总经理、白云山和黄总经理李楚源透露,这将是企业品牌增值和消费者受惠的双赢。白云山和黄这一终端联盟的一年投资将达到2000万元。这就意味着,作为其消费者一年可获得2000万元的实惠。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