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化学考虑收购中化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中海石油化学(3983.HK)25日发表公告,公司将考虑在中国化工建设总公司(简称“中化建”)整体并入母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后,按照其发展策略及财务状况,评估收购中化建的化肥业务或寻求与中化建合作的机会。但公司确认目前并未就此事展开磋商,也没有达成任何有关收购或与中化建合作的协议。中海石油化学称,若符合其发展策略,将会认真考虑并购。

  中海油总公司周一曾表示,将收购资产超过人民币10亿元的中化建,使下游产品的生产能力得到增强。董事会主席傅成玉表示,此次并购将提升中海油的化肥业务。

  中海油总公司于今年9月分拆中海石油化学赴香港上市,并获百倍超额认购,同时与全球最大氮肥厂商挪威YaraInterna鄄tional公司达成战略伙伴关系。中海石油化学是中国产量最大、能耗最低的氮肥生产商之一,是中国海油集团旗下唯一一家专门从事生产下游化肥及

化工产品的公司。

  业内人士指出,收购中化建的交易如果达成,可能给中海石油化学带来较大利好,包括扩大在中国中部和东部地区的业务覆盖范围、通过集中采购带来规模经济效应、拓宽产品组合以及扩大销售网络;还将给公司带来新的合作伙伴,因为中化建已与突尼斯和科威特公司组建了合资公司。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