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行研制的第一代小型客机全部退出民航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4:05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0月27日电(记者郭嘉轩)27日,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将一架退役“运七”-100型飞机捐赠给中国民航博物馆收藏。这标志着中国自行研制的第一代小型客机全面退出民用航空市场。

  据东方航空武汉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赵玉华介绍,“运七”-100型是自行研制设计生产的第一代客机,采用螺旋桨式发动机,载客量在60人左右,属中短程小型客机。该型号飞机于1984年开始投入使用,结束了中国民航领域清一色使用外国民航飞机的历史。但目前,该机型已全部退出中国民航市场。

  东方航空公司捐赠的“运七”-100型飞机,于1990年投入使用,2002年退役,执飞过10多条支线航线。

  中国民航科普基金会理事长鲍培德在捐赠仪式上表示,当前中国民航科技快速发展,设施设备更新频繁,正在兴建中的民航博物馆将集中收藏展示这些历史文物和史料,完整地反映中国民航历史性跨越的历程。受捐赠的飞机将被拆卸后运至北京,用于永久性收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