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出租有诀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3:45 辽沈晚报

  不少人将资金投入到房产上,通过出租房屋做“房东”获得收益。不过要做一个悠闲得意的“地主”并不容易,怎样才能做到租房稳赚呢?记者采访了沈城部分资深“房东”和房产市场的业内人士,归纳他们的经验之谈供投资者参考。

  看房客选房源

  手里同时租着两套住房的程明说,他更愿意把房子租给刚工作不久的年轻人。“他们有足够的消费能力,而且通常不会赖着房租不给。”针对这部分目标客户,程明往往在商业区、写字楼、高校附近寻找合适的房源。

  最好选择小

户型

  “你要买的房屋是用来出租,不是自己一家人住,所以户型选择千万不要太大,40-50平方米的

小户型足够。”王晟说,在和平区、沈河区等中心城区,这样能供一两个人生活的房子很受欢迎。

  “而如果房子面积太大就会有弊端。”王晟举例说,一套40平方米的房子能租500元,80平方米的套间可能只能租800元,面积增加了100%,但收入才增60%,就很不合算。

  配套尽可能全

  王晟说,多数租房者住就图的一个方便,不希望自己添家具,所以房内配备适当的设施十分必要。根据一般租房者的要求,房内必不可少的配置有:淋浴器、电视、洗衣机、

冰箱、电话等电器,家具有坐具、卧具、写字台、餐桌、衣柜等。新房且将高价出租的可以添置部分新家具、新电器;如果是旧房,而且定位相对低的,则在二手市场淘些耐用的旧家具即可。

  合理定价格

  出租房的定价很重要。如果通过中介租房,中介机构可能会报一个相对合理的价位,不过自己也要放精明点选一家规模较大正规的中介。如果是自己亲自打理,则需要根据房子附近租房者的承受能力,自己房子的定位等因素定一个合理的价位。

  栏目主持 记者 陈微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