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几个月她竟长出胡子来疑口服液在“捣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1:18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胡晶) 今年35岁的王女士,怎么也没有想到,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她竟然长出了胡子,而且胡子还有继续发展下去的可能。而对于发生的这一切,王女士将“病因”归结到了她正在服用的一种保健口服液上。

  消费者

  怀疑保健品有问题

   据王女士讲,九月中旬,她在黄河路一家药店里花346元钱购买了两盒口服液,“我当初购买这个保健品,主要是相中了它所宣传的不含激素”,但令王女士始料不及的是,在服用了一个多月后,她的上嘴唇左边处开始长出了1厘米左右的“小胡子”,而且颜色较黑。不仅如此,王女士还发现,自己一向准确的月经也“不正常了”,“都过了七八天了,还没来。”

  在王女士家,记者看到,王女士的皮肤比较白皙,所以上嘴唇的几根黑胡子就显得格外显眼,“而且这几天,我发现右嘴角处的汗毛也有变黑的迹象了。”王女士担心,照此发展下去,她可能要像男人一样“每天刮胡子了”。据王女士讲,前几天当她发现这种情况后,就到

医院做了检查,结果医生说她“内分泌紊乱”,开了几服中药给她吃。王女士怀疑,这一切是不是因为喝了这种保健品后的结果。

  医生

  其他原因也可导致女士长胡子

  

  女性长出胡子是否真的是这种口服液惹的祸?记者在咨询相关专家后得知,女性长胡须可能性还真不少。“我们的产品是纯中药制剂,不含任何激素成分。”昨日,当记者将这种情况反映该厂家时,该厂售后部一位负责人这样回答。

  昨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吉林省医院妇科张主任,据其讲,女性突然间长胡子有三种情况,一是身体内雄性激素或孕雌素含量增加。由于患者大量服用含有雄性激性或孕雌素的药物,导致身体内激素失衡,使女性长出男性的特征。比如长期服用

避孕药的女性,就可能出现这种情况;其次,消费者自身产生病变,也会导致长出胡子等不正常现象。尤其是当女性患有“多囊卵巢综合症”时,其病症之一,就是使女性患者长出胡须或月经紊乱。除此之外,一些保健品,为了立竿见影的“疗效”,往往加入一些激素,如果含有雄性激素的话,就可能导致女性出现男性特征。

  提醒

  滥用雌激素会增加乳腺癌几率

  

  中华预防医学会妇女保健委员会常务委员郭锡永告诉记者,根据有关资料报道,女性在使用化学性雌激素后,有28%的人有发生乳房癌变的可能,在临床上,她遇到过多位女病人因为长期使用雌激素,宫腔镜下做检查,出现子宫积液、子宫内膜增厚等现象。

  据介绍,正常生理周期有高有低,当水平低下时,人就进入了

更年期,卵巢功能将逐渐衰退。体现在雌激素水平低下,但是如果补充不当,反而会引起各种病症。激素只是一种替代疗法,属于成形的医疗措施。用在身体里雌性激素过低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在使用前,应首先看有没有适应症,经检验后,去掉禁忌症,才可遵医嘱使用,乱用会导致乳腺和子宫内膜病变,产生乳腺增生等病症。如果使用雌性激素四年之久,会增加乳腺癌的风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